🍀防身護身體適能研習🍀

時間:111年11月2日 14:25~15:15
🏠地點:本校思創教室
👨‍🏫講師:杜明益
    台南大學 安全教育與心理學課程 授課老師
    台南社大、永康社大 健康武學課程 授課老師
    台南大學、中華醫大 健康生活社 指導老師
🎬研習內容:
  體適能是指身體(生理)適應日常所需的能力,防身護身-體適能則是訓練防身護身的技巧,以及鍛鍊防身護身所需要的身體素質。
  「以健康為體,武學為用」,是高效率低成本運動,對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心肺功能等皆能有所助益,所以防身術是著重生理鍛鍊,而非格鬥技巧。
以健康為本、防身助人為念。融合解剖學、物理學與心理學層面,在不傷害身體前提下,學習自我防衛,促進身體健康。
🎯講座目標
 1.了解在防身護身需求中, 對於生理能力,如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心肺功能、爆發力、協調性等生理素質的要求。
 2.明白防身術與格鬥技在使用場域下的差異,與傳統武術與現代科學的發現。
 3.利用防身護身的體適能鍛鍊,同步達到健康與人身安全的效用。

🌎報名網址:https://web.tngs.tn.edu.tw/service-learning/active_s.asp?ID=in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