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內英語演講比賽

111學年度第2學期「高一英語演講比賽」
一、報名:
◎項 目:英語演講。
◎時 間:初賽:5月24日(星期三)第6、7節
決賽:5月31日(星期三)第6、7節(決賽以作文及演講方式進行)。

◎報到地點:初賽在美藝大樓三樓專題討論教室報到,請於14:25以前完成報到;決賽在圖資藝文館四樓資訊教室三報到,請於14:25以前完成報到。
◎比賽地點:初賽在美藝大樓三樓語文資優教室;決賽在圖資藝文館三樓綜合專科教室一
◎參加對象:高一學生自由參加,各班保障2人參賽,報名若有餘額,首先由老師推薦增額,次之,由各班增報人員替補(採38-扣除報名班級保障名額後,將依繳交報名表到教務處順序依次替補),但全年級以38人為限。
舉例:老師推薦增額1名(A生),而第1位繳交班級123班增報2員(B、C生) 第2位繳交班級120班增報2員(C、D生),上限38人-扣除各班有報名保障名額=3(餘額),故餘額替補由老師推薦增額A生及123班A、B生替補,120班增報C、D生就無法替補。
二、比賽方式:
◎採「看圖說故事」方式進行兩分鐘即席演說,題目當日公佈,準備時間內備有白紙及英漢辭典可打草稿,但不可使用手機,草稿也不可攜入比賽場地。
三、當日比賽流程(以初賽地點為範本):
1.完成報到後,抽比賽序號,於報到地點待命。
2.每隔2分鐘依抽籤序至準備室(專題討論教室)看圖準備。
3.5分鐘準備時間結束,至美藝大樓三樓語文資優教室進行2分鐘即席演講比賽(1分半鐘會有短鈴提醒,2分鐘一長鈴,即下台)。
4.比賽離開後請勿回到待命室,勿與尚未參賽同學交談,否則取消比賽資格。
四、獎勵辦法:選出前6名表現優異同學,5月31日參加決賽,屆時依決賽結果,頒發獎狀乙紙獎勵。
五、注意事項:最優2位同學將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舉辦全國英文演講比賽, 不得拒絕,違者取消名次及追回獎狀。
六、當日公假由教務處統一處理。
七、報到時注意事項:
1.請攜帶【學生證】報到,比賽全程請戴【口罩】。
2.【不要】攜帶手機參賽,若於報到現場發現誤帶手機,請於報到時主動繳交,由承辦單位代為保管,於比賽全程結束時【憑學生證】領回,若於比賽開始後(抽籤序號第1位參賽者進入準備室,即比賽開始),發現身上有攜帶手機情事(含待命室發現),一律取消比賽資格。
八、比賽報名時間:即日起~112年4月28日止。
九、請班級被選派參加比賽的同學,至【學習紀錄網】報名。
十、【學習紀錄網】活動代碼『1110646』及網址:https://web.tngs.tn.edu.tw/service-learning/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