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外的人權課系列–鑿歷史的光,照亮民主路線上研習⚒

🎙主題:用設計與漫畫突破知識藩籬 當說故事成為一種溝通手段
我們過往的重要歷史事件,多以檔案或論文等文字系統方式儲於人類社會中。回溯人類對「過往」的感受與理解,往往是耆老們以故事述說,此種能被直接收取和感受的方式進行。在媒介的變化下,讓方式從報紙、廣播到電影、電視、漫畫等的方式存在和演變了。
台灣從戰後到1990年代,歷經2-3代人,生命史中存著難以述說卻又親身體驗的「威權統治」;同時,從90年代後雖已自由民主化30多年,但對前述感受的述說,卻仍有待更多的想法和可能性。不論是「沒經歷過」而無法親身感知,或「雖經歷過」但卻難以完整訴說的情形。
因此,邀請漫畫家和對博物館內容設計思考的專家跟老師同學們分享,以他們的專業和經驗把這些「困難歷史」轉化為大眾媒介的種種酸甜苦辣。期待與大家有更多的共鳴。

1.研習時間:112年03月11日(六),14:00-17:10。
2.研習地點:Google Meet線上研習:https://meet.google.com/kkj-bxrg-arim
3.報名方式:請填寫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HFhKe66HxunVPbau5
4.參加對象:開放全國對人權議題有興趣的教師、學生及一般大眾參加,預計100人。
5.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03月06日(一)截止報名,或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