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光子量子計算、通訊與糾纏光子的製造線上課程暨實驗室參觀

一、日期:2023/02/25(六)

二、時間:下午14點00分至17點00分

三、講師:李哲明教授(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成功大學工科系)

四、課程概述
“糾纏光子”具備奇異的量子特性,作為“光子量子資訊處理”重要之媒介與資源,與傳統資訊處理相較起來,這種嶄新的資訊處理方式具備更快之計算效率,並讓資訊保存與傳遞更加安全。本課程結合理論與實驗,介紹糾纏光子之製造、轉換與識別所需的基本概念與實現方法,了解如何利用光子的糾纏特性完成光子資訊處理任務。

五、課程目標
1. 認識糾纏光子之基本性質
2. 理解糾纏光子之製造、偵測與應用之基本原理與實驗方法

六、課程內容:
1. 介紹糾纏光子的製造原理
2. 介紹糾纏光子的識別方法
3. 糾纏光子之實驗製造、偵測與應用

若對以上課程有興趣,可至活動官網查詢報名:
https://qfort.ncku.edu.tw/events/93?fbclid=IwAR1jqkYTLpeSvobyG1Z4B7b9jWqm3MbtOcY2XxpHDFg7B0WnP9mNpmQtn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