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報考】智力測驗、全民國防線上測驗及體檢效期說明。(含全民國防測驗題庫)

一、體檢自費體檢表1年內有效,若考生如已辦理其他國軍志願役志願役班隊體檢,應先行至原體檢醫院辦理體檢班隊名稱修正【軍事學校正期班】即可報名。

二、智力測驗
軍校(正期班、二專班)合格標準為100分滿分為145分,分數自102年起實施線上測驗後,依每年簡章規範、沿用,原則上是永久有效
若某次測驗未達班隊合格標準,系統會將分數鎖定一個月,時間過後即可再次預約,俾利報進。
(若分數合格則永久鎖定,且不得再報進、解鎖)。

三、全民國防
1.全民國防測驗因應教育部課綱指導,自上線後於109年有更改題庫乙次,後則無再調整。

2.全民國防測驗自測驗到考後,不論分數高低,有效期為一年,且分數為鎖定狀態;鎖定狀態期間不得再報進,時間到期解鎖後可再報進。而後期考的成績紀錄,會覆蓋掉前次的成績紀錄。

3.【全民國防線上測驗】成績特別加分:(題庫下附)

(1)80~89分:增加各科原始級分(分數)0.5%

(2)90~99分:增加各科原始級分(分數)1%

(3)100分:增加各科原始級分(分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