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宣導】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微電影劇本評選競賽」,鼓勵同學踴躍參加。

競賽規則:
一、參賽者須為創作者本人,以「防制毒品」為故事主題或精神,長度 5-7 分鐘微電影劇本,可以是愛情、友情、親情、懷舊、趣事、青春成長、勵志、生活冒險等題材,由參賽者自行發揮創意。
二、參賽劇本需為原創劇本,劇本應以繁體中文寫作;如非中文創作應附繁體中文譯本。劇本之內容有外國文字時,應書寫原文並加註中譯。
三、參賽劇本不得為國內外徵選活動得獎作品且必須未曾於國內、外任何報刊、雜誌、網站等形式公開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再參賽。
四、參賽作品不得有跨校學生參與創作之情事,違者取消競賽資格,並函請權責單位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五、參賽作品不得有色情、暴力、涉及人身攻擊、違反社會善良風俗及政治議題等內容。
六、參賽作品如不符合競賽規則者不予評選。
七、評分標準(評分表,如附件3):
(一)作品主題適切度(30%)
(二)劇本創意、情境張力及表現度(20%)
(三)劇情走向是否合乎觀影邏輯(20%)
(四)易引起共鳴、具啟發性(20%)
(五)作品拍攝的可能性(10%)
八、評分方式:由本處遴聘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並依配分標準評定各作品分數。
柒、獎勵:
一、獎項名額及獎勵方式如下:
第一名:錄取1名(10,000元禮券、獎狀乙幀)。
第二名:錄取1名(8,000元禮券、獎狀乙幀)。
第三名:錄取1名(6,000元禮券、獎狀乙幀)。
第四名:錄取1名(4,000元禮券、獎狀乙幀)。
佳 作:錄取6名(各頒發3,000元禮券、獎狀乙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