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外交小尖兵計畫,歡迎組隊報名!★

校內報名截止:2023/9/16日週五中午前,務必填報完畢!(校內報名連結)

【參賽資格】

(一)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及各該主管機關許可參與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取得學籍及未取得學籍之學生(含機構、團體及個人實驗教育),每隊至多得有1名曾在國外全英語教學學校、國內外僑學校接受小學(含)以上教育之我國籍學生,惟來臺留學學生(以外籍生身分就讀本國者),不得報名參加。
(二) 由各校遴選推薦優秀學4人組一隊報名參加,並以學校為報名單位,不得跨校組隊
(本校採,校內報名後,如超過各校限定名額(一隊以上),才進入篩選)
(三) 各該主管機關許可參與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取得學籍之學生,由原設籍學校報名參加;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未取得學籍之學生(以下簡稱未取得學籍學生),以同一核定實驗教育計畫單位之直轄市、縣(市)為限,4人組隊,由該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造具名冊報名參加,不得以個人名義參賽
(四) 參賽學生資格由各校(隊)自行審查及證明,並於本活動報名表上出具切結。如發現有資格不實者,取消該隊伍得獎資格,並追回獎狀及獎金。

「外交小尖兵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youthtaiwan.net/teendiplomatic/)-目前教育部沒有更新
(詳見附件計畫表)

【比賽項目及方式】

(一) 初賽:

1.團體表演:100%

主題: 疫後新思維,台灣青年視界 (New Prospects for Taiwan’s Youth in the Postpandemic Era )

(1) 內容:以英語進行具有原創性之創意話劇或戲劇等表演。
(2) 上場準備時間:以30秒為限,每超過1至30秒(含),裁判成績總平均後扣0.5分。
(3) 表演時間:以4分30秒至5分30秒為限,每超過或不足1至30秒(含),裁判成績總平均後扣0.5分。

2.各區初賽依比賽成績之總分,決定入圍決賽之前8名優勝隊伍及10名表現優良隊伍(含同分;未取得學籍學生參賽團隊倘入圍優勝或表現優良隊伍,則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各區初賽之前8名入圍決賽之隊伍不排列名次,均列為該區初賽「優勝隊伍」。

3.其總分之計算方式如下:
總分=團體表演(5 位評審加總成績/5)×100%。

(二) 決賽:請參看計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