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臺南女中-雙連埤國家重要溼地實地考察暨保育行動~~~報名至6/14(三)放學前截止

雙連埤是台灣東北部一座擁有幾千年歷史的天然湖泊,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國家級濕地,同時也是宜蘭的水源地。根據調查資料顯示,雙連埤擁有的水生植物高達 112種,占了台灣原生水生植物種類的1/3以上,堪稱是台灣水生植物的的天堂。除了豐富的水生植物,動物多樣性也非常的高,過往的調查在這裡曾記錄的21種青蛙種,占全台灣的青蛙種類的2/3,蛇類曾記錄到台灣一半的種類,此外更有全台唯一的「天然浮島」,浮島由各種植物長年累積、堆疊而成,且已有多次於颱風季節隨著強風漂移改變位置的紀錄,為難得一見的自然奇觀。透過室內簡報的影像紀錄及現地考察,帶領大家好好的認識這個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生態之美,同時也讓大家了解台灣濕地保育的現況及正面在臨的困難。

🦥🦚🦜🦤🪶🐕🍀🎍🍂🎋🦥🦚🦜🦤🪶🐕🍀🎍🍂🎋🦥🦚🦜🦤🪶🐕🍀🎍🍂🎋

報名注意事項:

  • 活動時間為7/4(二)~7/6(四)共三天,請確認時間許可切勿隨意報名後再取消,報名紀錄會做為學校未來辦理相關活動的錄取參考。
  • 活動宗旨為戶外生態探索及保育,且行程規畫有夜間田野觀察及溪流生態觀察,請評估自身情況再行報名。
  • 活動過程會有校內師長協助帶隊。
  • 報名流程請先(1)填畢電子報名表單,並繳交(2)紙本家長同意書以及(3)報名費用$1,500元學務處社團活動組,才算報名完成。
  • 活動後尚須繳交照片紀錄及心得報告書。
  • 荒野保護協會有補助部分費用。活動名額有限,若有興趣的同學請盡早完成報名。
  • 並非報名就一定錄取,以高年級優先,會考量報名先後及表單填寫情況。若未錄取,會再全額退還。

電子表單報名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