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初階AP班】112學年度報名(額滿)

【時間】
01.上課時間為每周六上午8:30-12:30。(詳細時間,課堂上師生共同討論決定)
02.本課程總時數需符合大學學分課程規定之十八週授課(含期中考及期末考試),總計八學分(上、下學期),共計144小時上課時數。
03.開課時間比照大學端開課日期。(之後會通知大家具體開課日期)

【上課地點】力行樓一樓,103教室
因學校整修,有異動,詳如附圖!!
–>臺南女中交通路線(連結
–>臺南女中教室位置圖(連結

因授課老師住在台北,所以上課形式預計單周為實體授課,雙周為線上授課。具體每一周課程形式再由老師和學生共同討論調整。

【對象】在台南地區的高中生皆可選課。

【教師與規定】
01.由輔仁大學外語學院西洋古典暨中世紀文化學分學程聘請鄭惠芬助理教授擔任授課教師。
02.學生於課程學習期間接受德文考試,達六十分及格者則予以頒發德文學分證明書,但若缺課次數(含事、病、公假及曠課)達六次者,則不予受予學分證書。

【保證金與資料費】
01.本計畫學分費由教育部國前署補助,不收學分費,但開課第一日始收取保證金1,000元。
02.一年的計畫期程當中,學生於中途退出者,或是一年內缺席滿「4」次,或是上下學期成績任一次未達及格60分其中之一者,則不退還保證金1,000元。
03.保證金將於修課一年後全額退還。
04.無達到者,我們會把保證金轉為往後之課堂費用,用於德國美食營隊或是邀請外籍教師上課等費用。

【記得填寫表單↓,歡迎有問題隨時洽詢輔仁大學古中學程郵箱pwcmc.fju@gmail.com
報名截止:112年8月28日週一,請先報名,先到先得。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01D4dl

報名成功後,輔仁大學古中學程會回傳郵件給您。歡迎大家踴躍報名!(撰寫表單後3-5天)

【課程介紹、說明】

德語,是印歐語系西日耳曼語支的一門語言。以將其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數量計,是世界第六大語言。德語是世界大國語言之一,並且是歐盟內使用最廣的母語。學習德文不僅可以瞭解德國人細膩和嚴謹的思維邏輯,變得越來越睿智和理性,也可以聆聽歌德、海涅和萊辛這些偉大靈魂的話語,變得越來越感性和浪漫。

德國就是理性和浪漫的結合體,學習了德語,下次去德國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搭錯車了,也不會看不懂路標了,多麽實用的語言啊。 為提供第二外語學習能力優秀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適性發展機會,並且積極培育具第二外語能力人才以因應國際化需求,112學年度輔仁大學大學預計於於台南女中開設初階德文專班,計畫執行期程為期一年。 在台南地區的高中生皆選課。

【各週課程綱要】(按右鍵,新分頁,開啟圖片,可以放大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