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高一高二期末考試防疫因應措施

因應6月20-24日持續維持線上授課高一高二期末考試防疫因應措施

依據教育部111年5月31日發佈之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調整防疫措施(高級中等以下學校)QA(111年5月31日),及111年6月14日修正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本校防疫專責小組於6月15日第16次會議決議:

說明:基於高二同學於一年級已經歷經一次期末考未考調整比例,這次第二次期中考又有一部分同學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參加。為了避免疫情對於學習歷程中的修課紀錄(在校成績)影響過大,因此經111年6月13日中型行政會報中提案討論,並參考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及本月(6月)的國家考試防疫規定,律訂6/27-29高一高二期末考試防疫因應措施如下:

一、因6/27-6/29辦理高一高二實體期末考試,三日考程皆到中午12:30結束後離校,以避免中午群聚用餐,學生專車於12:45分開車。下午改為線上課業諮詢輔導,課業諮詢時段為:第五節13:40-14:20、14:30-15:10、15:20-16:00,不實施點名。如因故需於學校用餐(如家長無法立即接送,但熱食部中午不供餐,需自行外訂),需使用用餐隔板,並保持1.5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禁止群聚共食共飲。

二、學生除因確診或居隔尚無法外出返校外,如屬於確診後自主健康管理(7+7後面的+7)、匡列自主防疫期間(3+4後面的+4或0+7後面的+7)或班上同學於6/27-29間確診之鄰近座位同學,若考試當日無症狀且使用家用抗原快篩陰性時,可到校參加期末考試(需填寫回報表單,連結另行公告),唯地點在備用教室(三年級)採視訊錄影監考(監考老師於走廊視訊監考)。

三、確診或匡列期間涵蓋6/27-29時,下列學生無法參加期末考試,成績則依「高一高二學生受疫情影響無法參加定期考者處理流程」方式處理:
1.確診前7天。
2.確診後7天考試當日快篩陽性。
3.居家隔離或檢疫前3天(未滿三劑)。
4.居家隔離或檢疫後4天考試當日快篩陽性(未滿三劑)。
5.居家隔離或檢疫7天考試當日快篩陽性(滿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