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聯合國大屠殺紀念儀式】

“如果我們希望活著並將生命傳給我們的後代,如果我們相信我們要為未來鋪平道路,那麼我們首先不能忘記。” Ben Zion Dinur 教授,猶太大屠殺紀念館,1956 年 。

主題:家與歸屬感
時間:2023 年 1 月 27 日,台灣時間上午12:00AM
地點:聯合國大會堂
轉播連線:
Holocaust Memorial Ceremony 2023 – International Day of Commemoration in memory of the victims of the Holocaust | UN Web TV


1933年,納粹黨控制了德國政府,並根據納粹的意識形態決定誰可以聲稱德國是其家園,誰屬於德國。這種定義和排斥的過程超越了法律及宣傳虛假信息和仇恨言論活動的範疇,上升為國家支持的恐怖行動,摧毀了人們的朝聖地、生計和家園。這種關於誰屬於,誰不屬於的定義很快擴展到所有落入納粹帝國擴張邊界內的領土,並被其合作政府所複製。


2023年的主題探討大屠殺期間的暴力和反猶太主義攻擊如何改變受害者們對“家”和“歸屬”的看法,以及戰後“家”和“歸屬”對倖存者的意義。

“家和歸屬感”的主題突出了大屠殺受害者和倖存者的人性,他們的家園和歸屬感被大屠殺的肇事者奪走了。排斥暴力始於虛假資訊和仇恨言論,助長了系統性的不公正和歧視以及邊緣化,並以種族滅絕殺戮告終。這個主題提醒我們,我們有責任以人道的方式回應暴行罪的受害者,打擊仇恨言論、反猶太主義、大屠殺的歪曲和否認以及偏見——盡我們所能防止種族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