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講座】📺重探與再現臺語電視史:夾縫中求生存,臺語電視曾經開出的花蕊

在本土語言成為高中必修課後,語言作為文化載體承接許多厚實的感情,在臺灣的威權時期卻也經常與統治和治理息息相關。依據學者研究發現,臺灣1990年代政治民主化後,並沒有即刻進行本土語言復振,且因檔案管制,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再次重現這段1970-1999既是老三臺的黃金歲月,但同時又是管制重重的年代。

本次講座邀請研究者蘇致亨先生,從三臺臺語節目比例及爬梳「廣播安全會報」等檔案,再現以本土語言為中心的電視史分期,從產業發展視角重新理解臺灣電視史,同時呈現還我母語運動的社會能量,帶來《廣電法》語言禁令的解除。

📺參加對象:開放全國對人權議題有興趣的教師、學生及一般大眾參加,預計100人。

📺時間:112年12月2日(星期六),14:00—16:00。

📺地點:Google Meet線上研習(於行前通知提供會議室連結)。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friendlycampus.k12ea.gov.tw/Humanrights?oid=24106

教師及南女學生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
報名方式:請填寫Google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J5PVhnMKF3T94K9f6
南女學習紀錄網報名網址:https://web.tngs.tn.edu.tw/service-learning/active_s.asp?ID=in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