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課程,創意學習,激發潛能

一般課程:

  1. 開設各項課程提供學生多元學習。
  2. 定期考結束後,開設補救教學課程,協助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提昇學習成效。
  3. 開設第二外語(日語、法語、德語、俄語)選修,學生有多樣選擇。
  4. 考前安排夜間諮詢教師,解答學生課業問題。
  5. 開設學測加強複習班及考前衝刺班。
  6. 課餘時間設計英語會話課程,鼓勵在校學生參加英語檢定相關測驗。
  7. 辦理國際教育旅行及海外遊學,於全球化時代培養學生世界觀。
  8. 訂定縮短修業年限及績優學科免修學分輔導辦法,使資賦優異的學生可以跳級考試或免修相關課程,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自我學習或研究。
  9. 設置菁英100 獎勵辦法,激勵學生勤學精神。

資優課程: → 資優教育網

  1. 數理資優班:課程包括數理資優專題講座、基礎學科進階培育、學科能力競賽、奧林匹亞競賽培訓及主題式自主研究計劃。除鼓勵學生參加各大學所舉辦之高中生基礎人才培育計劃外,亦有專題研究輔導計劃,善用各大學充沛的人力資源協助學生進行各項研究計劃。
  2. 語文資優班:包含外籍教師教授全英文小說閱讀、口語訓練、世界人文議題討論課程,及由大學教授親自授課之①大學端第二外語策略聯盟之專業日俄德法等語言選修課。②中央研究院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規劃之人文社會科學培育計畫獨立研究課程、跨校語文資優生論文發表會。此外學生參加各項英語演講、作文、辯論、單字、模聯MUN比賽屢獲全國佳績。
  3. 雙語實驗班:以落實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為目標,英文課以全英語授課,其餘科目逐年增加雙語授課比例,佐以實驗班專屬特殊需求領域課程:英文閱讀與素養、媒體識讀、SDGs探究與思考,強化聽說讀寫能力與國際觀,提升英語軟實力,高二起採D班群(醫藥衛生)學群,鼓勵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營造雙語環境,培養台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
  4. 音樂班:課程包括學科與術科,並安排個別課,遴聘學有專精之教師個別指導。每年舉辦對外的成果發表會及高三畢業音樂會,提供表現優異的同學獨奏或協奏的機會。舉行跨校聯合音樂會,提供同學觀摩學習的機會。不定期安排音樂大師課程,擴展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