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國智慧五創競賽-產品創新設計競賽

說明:

一、競賽目標:

競賽的主要目標在於激發學生的創新設計潛力,提升學生實務應用及產品創新設計能力,期許結合學術與產業界的力量,銜接專業課程和職場需求,並透過設計競賽及觀摩學習,將學生創意變成可開發上市商品,呼應創意、創新、創造、創業與創成之五創精神,增強學生的就業競爭力,以迎接快速變化的職場環境所需的人才。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建國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數位科技暨教育協會 / 台中二中文教基金會

三、競賽主題及內容說明:

本競賽主題以「智慧生活用品」創新設計為主軸,以此方向進行創意產品設計發想。

(一)初賽:繳交A1海報檔案,海報內容需清楚表達設計理念,功能特色及使用說明圖。

(二)決賽:入圍決賽之隊伍,必須準備實體作品模型到決賽現場進行展示評分。

四、參賽資格:

(一)參賽對象: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師生組隊參加。

(二)參賽人數:每組5人(含)以內,每組最少搭配一位指導老師。

(三)可跨系組隊參加,不限科系、不限年齡,凡對創新產品設計、應用有興趣之在學學生或應屆

畢業生皆歡迎參與。

五、重要時程說明:

(一)報名截止時間10月26日24:00前完成線上報名。

(二)11月02日公佈入圍決賽名單。

(三)11月09日決賽海報上傳。

(四)11月18日決賽,地點:建國科技大學-圖文大樓二樓。

(五)競賽資訊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design-contest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數位科技暨教育協會

協會聯繫人:(07)285-0321 楊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