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材】半導體原理與製造概論

一、內容:
(一)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擬利用數位教學的優勢,為高中設計及製作適合多元選修或加深加廣學習的數位教材,因此提出「大學與高中共創線上學習(University/High-school Collaboration On Online-learning, UHCOOL)」計畫,聯合大學、業界及高中教師共同設計及製作適合高中學習的數位教材,以滿足各校開設多元選修、加深加廣等學分課程的需求。

(二) 本計畫投入設計製作的第一門二學分高中多元選修課程「半導體原理與製造概論」(以下簡稱本課程)將提供完整的數位影音、講義教材及相關資料等,讓高中學生能深入淺出的了解半導體元件的基本原理、產業的發展及未來技術趨勢等。

(三) 為協助高中教務主管及老師更清楚了解本課程的設計及內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已於112年11月17日(五) 舉辦「半導體原理與製造概論」課程線上說明會,當天提供的課程內容說明請見附件02。說明會當天各校反應熱烈,多所高中職已於會後表示將本課程納入校內課程計畫的強烈意願。

(四) 若有意願於113學年第一學期開始正式採用本課程相關教材為貴校的選修學分課程內容,請於112年12月29日(星期五)前,向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業務窗口email表示意願,並請貴校校長或教務主任作為校方代表人簽屬本課程使用意向書(附件03),以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統計可能採用本課程教材的高中職學校數目,安排所需的資源,順利推動後續相關作業。

(五) 若於113學年第一學期開始正式採用本課程,將可以免費使用本課程教材及部分相關支援至少三個學期(113年秋季學期至114年秋季學期)。

二、聯絡方式:
鄭小姐,聯絡電話:(03)5712121#56059,email:chuyun@nycu.edu.tw。

※詳細內容如附件所示,請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