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徵選】臺南400主題優良教案甄選

一、目的:
為鼓勵教師可利用臺南文化資產、地方館舍等資訊,將臺南400的核心精神融入各學習領域的教學活動中,使學生了解臺南的發展歷程與軌跡,以及各族群的交融而成的文化多元,在潛移默化中達到多元思辨的效果。鼓勵各校將臺南400的核心精神融入各課程架構中,豐富教學內容,創造多元教學方法,提高學生學習成效。

二、內容:
教案徵選已於112年10月4日南市教專字第1121311975號函函至各校(實施計畫如附件),期待各校都能參與臺南盛事,故將收件日期延期至113年4月30日(星期二)下午17時截止,並將作品寄到以下信箱:tainancitymuseum@gmail.com。

三、參加對象及組別:
(一) 參加對象: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現職教師、代理(課)教師、實習教師。可以學校或個人為單位進行報名,每團隊人數1-6人,每學校送件數不限,得跨校組隊,惟獎勵以報名學校為主。
(二) 參加類組:
1、國小組:內容適用於國小學生。
2、國中組:內容適用於國中學生。
3、高級中等學校組:內容適用於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

四、說明會:
訂於112年12月15日(星期五)中午12:30-13:00舉辦線上說明會,敬請全市學校務必派一名人員線上與會。線上會議連結如下:點我 (使用teams召開線上會議,請各校以open ID登入)。

五、會議主持人: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陳思瑀督學、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博物館 王世宏館長

※詳細內容如附件所示,請參照。